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周玉

周玉

字廷璧,賢子。應當嗣指揮使。因父死於戰事,超升為萬全都指揮同知,督理屯田。升都指揮使,充任宣府游擊將軍。成化中,歷任都督僉事、代理右都督、宣府、甘肅鎮守。隨從王越襲擊紅鹽池。十九年,小王子犯大同,被他打敗,一時稱讚其功。孝宗嗣位,授任右都督。弘治七年(1494),病歸,不久死。謚武僖。


明滁州人,字廷璧。周賢子,嗣指揮使,以父死王事,超擢都指揮同知。以都督僉事佩征朔將軍印充總兵官鎮宣府,甚有名。再鎮寧夏、甘肅,皆著功績,官至右都督,卒謚武僖。

周玉字典分解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,質細而堅硬,有光澤,略透明,可雕琢成工藝品:玉石。玉器。玉璽(君主的玉印)。拋磚引玉。金玉良言。玉不琢,不成器。 美,尊貴的,敬辭:玉泉。

多學學:周悅讓【歷史人物】

清山東萊陽人,字孟白。道光二十七年進士,官禮部主事。學宗郝懿行,曾編輯其遺稿數種。著有《倦遊庵槧記》等。

周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