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周承休國

周承休國

西漢初元五年(前44)置。治今河南汝州市東北。屬潁川郡。《漢書·元帝紀》:初元五年,“以周子南召為周承休侯,位次諸侯王”;《成帝紀》:綏和元年(前8),進“周承休侯為公”;《平帝紀》:元始四年(4),改“周承休公曰鄭公”,皆即此。東漢建武十三年(37)廢。一說元始二年(當作四年)改為“邟公”,非“鄭公”。見《後漢書·袁紹傳》注。

多學一學:周朝【歷史事件】

朝代名。公元前十一世紀周武王滅商後建立,分為西周和東周兩個歷史時期。西周建都鎬京(今陝西長安縣灃河以東),並在成王以後又建立東都洛邑(今河南洛陽)。西周實行分封制,並在分封制的基礎上建立了一整套嚴密的宗法制和其它典章制度,使國家機器在商朝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化,統治地區也有很大擴展。西周在農業領域中實施井田制,生產力水平較商代有所提高。西周王朝共傳十一代十二王,至公元前771年周幽王統治時期,為申

周承休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