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奎

孫奎

明江西南城人,字啟文。生平以講學為事。有《曲澗遺稿》。

孫奎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奎的解釋 奎 kuí 星名,二十八宿之一。 〔奎寧〕藥名,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,是治療瘧疾的特效藥。亦稱“金雞納鹼”、“金雞納霜”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大; 筆

順便了解:孫彥韜【歷史人物】

字德光,汴州浚儀(今河南開封)人。少應募從軍,後梁時歷諸軍偏校。降後唐莊宗,任親從右廂指揮使。後歷綿、沂、濮等州刺史。後晉建立,又授密州刺史。居官不廉,私宅過奢。 五代時浚儀人,字德光。少以勇力應募從軍。後梁太祖擢之行間,歷諸軍偏校。已而北歸後唐莊宗,授親從右廂指揮使。明宗天成初,遷綿州刺史。在郡頗著綏懷之譽,但不能守廉養正,以守令譽。後晉初,授密州刺史,尋卒於任。

孫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