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轍

孫轍

【生卒】:1262—1334

元臨川人,字履常。學行純篤,善為文,事母孝。憲司屢辟,皆不就。家居教授,一以孝弟忠信為本,聞者油然感悟。郡中有聲者皆出其門。士子至郡者必來見,長吏之賢者必造訪。

孫轍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轍的解釋 轍 (轍) zhé 車輪壓的痕跡:覆轍。車轍。南轅北轍。 車行的一定路線:上下轍。 詩詞、歌曲、雜曲所押的韻:轍口。合轍押韻。 辦法,主意:沒轍了。 途徑,門路

看一看:孫堅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5—191 東漢末吳郡富春人,字文台。少為縣吏,曾鎮壓許生(一作許昌)起事。靈帝中平元年,從朱鎮壓黃巾軍,拜別部司馬。尋遷長沙太守,又鎮壓區星等起義,封烏程侯。後與袁術合兵討董卓,行破虜將軍,領豫州刺史。討卓得勝,入洛陽,後至魯陽,擁有大量部曲。獻帝初平二年,攻荊州劉表,被表將黃祖部下射死。次子孫權稱帝後,追謚武烈皇帝。

孫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