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沈

王沈

南朝宋齊時人,字彥流,祖籍東海(郡治今山東郯城)。歷錢塘、山陰、秣陵令,南平長沙太守,清廉謹慎。歷為官而家日貧,死後故吏為營棺柩。

王沈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沈的解釋 沈 (③瀋) shěn 姓。 汁:“為榆沈”。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簡稱。 沈 chén 同“沉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535

多學學:王賓【歷史人物】

明浙江鄞縣人,字用賓。博學強記,貫穿經史百家。隱居村野,淡然自適,號水村隱者。洪武六年舉茂才,復以文學薦,授休寧教諭,以身作則,教授矻矻忘寢食,士不懲自勸。秩滿命供奉翰林,以老辭,教授九江而卒,門人私謚清節先生。有《書隱集》、《西上集》、《南遊集》。

王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