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忬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1507—1560

明蘇州府太倉人,字民應,號思質。嘉靖二十年進士。授行人,遷御史。二十九年,俺答大舉攻擾古北口。忬按順天,言潮河川有小路一日夜可達通州。即馳至通州,盡徙東岸船隻。韃靼兵至,不得渡。擢右僉都御史。三十一年,巡視浙,用俞大猷、湯克寬等加強防禦。次年,進右副都御史巡撫大同。旋加兵部右侍郎薊遼總督。而所部屢失事,漸失世宗信任。三十八年,韃靼兵大舉深入,留內地五日。京師大震。嚴嵩素不悅忬,忬子世貞又積怨於嵩子世蕃,乃因兵敗揭其短。遂下獄。次年斬於西市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:山大王。蜂王。王牌(橋牌中最大的牌;喻最有力的
  • 忬的字典解釋 忬 ù 古同“豫”。 忬 ū 古同“舒”,舒緩。 筆畫數:; 部首:忄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丁桂芬

清浙江嘉善人,字雲士,號筠涘。貢生。工畫、篆刻。有《方谷詩鈔》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王忬歷史

相關歷史

王忬_王忬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