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龐參

龐參

【生卒】:?-136

字仲達,河南緱氏(今河南偃師)人。初仕郡,後舉孝廉。歷遷左校令、漢陽太守、護羌校尉、遼東太守。順帝時官至太尉,錄尚書事。曾因夫人殺前妻子免官,京師吏人願為他代罪者上萬人。


東漢河南緱氏人,字仲達。舉孝廉,拜左校令,坐法下獄。安帝永初二年,車騎將軍鄧騭征先零羌,參於獄中上書,請暫罷兵,休徭役,重農耕,蓄精銳,然後出其不意,攻其不備。鄧太后納其言,又得樊準薦,拜謁者,使督三輔諸軍屯。遷漢陽太守,抑強助弱,以惠政得民。順帝時位至太尉錄尚書事,以久病罷。

龐參字典分解

龐的解釋 龐 (龐) páng 大:龐大。龐然大物。 雜亂:龐雜。 臉:面龐(臉盤)。龐眉皓首(眉發花白,年老的樣子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

參的解釋 參 (參) cān 加入在內:參加。參與。參政。參賽。參議。 相間,夾雜:參雜。參半。 檢驗,用其他有關材料來研究,考證某事物:參考。參照。參省(x媙g )(檢

多學一學:龐樹【歷史人物】

南安(今甘肅隴西)人。仕梁為軍主,隨夏侯道遷附魏。

龐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