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平季

平季

【生卒】:?—534

北魏燕國薊人,字稚穆,一作幼穆。父與法秀謀反伏誅,季坐腐刑,入宮為小黃門。胡太后反政,累官中給事中,出為新興太守。孝明帝死,與爾朱榮等議立孝莊帝。除肆州刺史撫軍將軍、中侍中,官終右光祿大夫。

平季字典分解

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季的解釋 季 jì 兄弟排行次序最小的:季弟(小弟)。季父(小叔叔)。 末了:季世。季春(春季末一月)。明季(明代末年)。季軍(體育運動競賽的第三名)。 一年的四分之一:

順便了解:平頭著可長官司【歷史地名】

明洪武七年(1374)改平頭著可通達等處長官司置,屬思南宣慰司。治所即今貴州松桃苗族自治縣西南平頭鄉。永樂十二年(1414)屬烏羅府。正統三年(1438)改屬銅仁府。清嘉慶二年(1797)改屬松桃廳。 明洪武七年(1374年)改平頭著可通達等處長官司置,治今貴州省松桃苗族自治縣西南。屬銅仁府。清因之,屬松桃廳。後廢。

平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