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會

王會

宋成都華陽人,字亨道。王珪孫,秦檜妻弟。岳飛下獄,會受檜令搜其家。高宗紹興十二年,為幹辦行在諸軍糧料院,歷司農丞、守軍器監,二十一年為兵部侍郎。二十五年,以敷文閣學士知平江府,轉建康府,旋以諂附貪冒罷,循州編管。為官專恃權勢,違法橫斂,恬不知恥,為時人所不齒。

王會字典分解

王會的解釋 舊時諸侯、四夷或藩屬朝貢天子的聚會。語本《逸周書·王會》:“ 成周 之會,墠上張赤帟陰羽。” 孔晁 註:“王城既成,大會諸侯四夷也。” 唐 魏徵 《奉和正日臨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會的解釋 會 (會) huì 聚合,合攏,合在一起:會合。會審。會話。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:會議。開會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?)會。省會。 彼此見面:會面。

多看看:王昕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559北齊北海劇人,字元景。六世祖猛為前秦苻堅丞相。北魏汝南王元悅闢為騎兵參軍,遷常侍。孝武帝或時袒露,與近臣戲狎,每見昕,即正冠而斂容。楊愔重其德業,以為人之師表。遷秘書監。北齊文宣帝天保末,以帝酗酒殘暴,屠殺文武官員,比於殷紂,被譖,斬於御前,投屍漳水。

王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