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傅宣

傅宣

西晉北地泥陽人,字世弘。傅祗子。好學。趙王司馬倫以為相國掾、驃騎從事中郎。惠帝自長安還,拜黃門郎。懷帝立,官至御史中丞。懷帝永嘉五年,苟晞位至上將,縱情專橫,亂殺諫臣,宣與溫畿叛之。卒年四十九。

傅宣字典分解

傅的解釋 傅 fù 輔相:太傅。少傅。 教導:“傅立德義”。 教導人的人:師傅。 附著,使附著:傅粉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3212511241

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,散布:宣講。宣傳。宣戰。宣稱。宣言。宣敘調。心照不宣。 疏導:宣洩。 古代帝王的大室。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:宣付。宣召(皇帝召見)

多看看:傅翽【歷史人物】

南朝齊、梁時人,祖籍北地靈州(郡治今陝西耀縣)。歷為吳、山陰、建康令,所至有才名,位至驃騎諮議參軍卒。南朝梁北地靈州人。傅琰子。任吳令,答建康令孫廉問為官之道,曰:“唯勤而清。清則憲綱自行,勤則事無不理。”梁武帝天監中歷山陰、建康令。所在有能名。位至驃騎諮議。

傅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