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榮

張榮

字世輝,濟南歷城(今濟南市)人。在山東群盜峰起之時,他率鄉民占據濟南黌堂嶺以及章丘、鄒平、淄州等地。後歸附鐵木真。曾率軍攻汴梁、睢陽、沛縣、徐州、邳州、棗陽、仇城等地。河南百姓北徙至濟南,他分屋與地給之。是年,中書考績,他獲第一。忽必烈即位後,封為濟南公。

張榮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榮的解釋 榮 (榮) róng 草木茂盛,引申為興盛:榮枯(草木盛衰,喻得意失意)。榮悴(榮枯)。 受人敬重,與“辱”相對:光榮。榮升。榮譽。 “梧桐”的別稱。 草開花,

不妨一看:張德昌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643承蔭子。崇禎初為清水營守備。後任保定副總兵。曾連破士寇仁義壬。十六年卒。贈特進榮祿大夫、左都督。

張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