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蘊

林蘊

歷史字典解釋:

字復夢,泉州莆田(今屬福建)人。由西川節度韋皋闢為推官,會劉辟作亂,蘊切諫,辟不納,將其繫於獄。免死獲釋,名聞京師。性忠直,不懼權貴,曾上書指斥李吉甫諸人專權,述是時國之極弊。後官邵州刺史,坐事放逐儋州卒。


唐泉州莆田人,字復夢。林披子。通經。西川節度使韋皋闢為推官。辟反,蘊切諫。辟怒,命殺之;又惜其直,陰戒刑人抽劍磨其頸,以脅服之。蘊終不屈。辟舍之,斥為唐昌尉。及辟敗,蘊名重京師。然嗜酒忤物,宰相置而不重。後遷為禮部員外郎,出為邵州刺史。坐事,杖流儋州卒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林的字典解釋 林 í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  • 蘊的字典解釋 蘊 (藴) ù 積聚,蓄藏,包含:蘊蓄。蘊藏。蘊結(鬱結)。蘊蘊(多指暑氣鬱積)。蘊含。蘊涵(.包含,蘊含;.判斷中前後兩個命題間存在的條件關係,表現形式是“如果……則……”)。蘊藉(?)(.寬和有涵

歷史人物推薦:師虔

唐僧。唐末時在世。初師夾山善會,後嗣洞山良價。因住隨州土門小青林蘭若,也稱青林和尚。晚年移住洞山,又稱後洞山禪師。所作偈頌,流傳頗廣。

林蘊_林蘊介紹_歷史知識
林蘊_林蘊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林蘊_林蘊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