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化成

陳化成

【生卒】:1776—1842

清福建同安人,字蓮峰。出身行伍,嘉慶中,從李長庚蔡牽,官參將。道光間升總兵。鴉片戰爭爆發時,任福建水師提督,迎擊英艦。鏇任江南水師提督,鑄銅炮、修炮台,鞏固吳淞防務。道光十二年,與英艦力戰而死。謚忠愍。

陳化成字典分解

成國語字典 成 chéng 做好,做完:成功。完成。成就。成事。成交。成立。成婚。成仁(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)。成人之美。玉成其事。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:成形。成性。

順便了解:陳忱【歷史知識】

約1590—約1670 明末清初浙江烏程(今湖州)人,字遐心,一字敬夫,號雁宕山樵。明亡後,與顧炎武、歸莊等人以故國遺民寄情詩酒,實則借“驚隱詩社”為掩護,組織反清秘密活動。以《水滸傳》加以鋪衍,寫出《水滸後傳》四十回,以“古宋遺民”為筆名,借寓反清之意。《水滸後傳》描寫了梁山英雄李俊、阮小七等在宋江死後,不堪忍受朝廷迫害而再度起義的故事。

陳化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