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孔廣森

孔廣森

【生卒】:1752——1786

字眾仲。山東曲阜人。孔子之六十八代孫。襲封衍聖公孔傳鐸之孫。戶部主事孔繼汾之子。乾隆中期進士,授檢討。不善結交,專心致力於學術研究。從學於戴震、姚鼐,通經、史、文字諸學,尤精於《公羊春伙》研究,著有《春秋公羊通義》十一卷,《大戴禮記補註》十四卷,《詩聲類》十三卷,《禮學卮言》六卷,《經學卮言》六卷,《少廣正負術內外篇》六卷。乾隆五十一年卒。


清山東曲阜人,字眾仲,一字撝約,號軒。乾隆三十六年進士,官檢討。師戴震。所著《春秋公羊通義》,凡諸經籍義有可通《公羊》者,都予著錄。精通音韻,著《詩聲類》,分古韻為十八部,明確提出陰陽對轉之說。又工駢文,為清代一大家。有《儀鄭堂駢儷文》、《大戴禮記補註》、《經學卮言》等。

孔廣森字典分解

森國語字典 森 sēn 樹木眾多,引申為眾多、繁盛:森林。森立。森森。森然。森郁。 幽深可怕的樣子:陰森。森邃。 嚴整的樣子:森嚴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

多看看:孔子周遊列國【歷史事件】

孔子求恢復西周政治局面的抱負在魯國得不到施展,因而去職,率領學生週遊其它諸侯國,希望勸說各國統治者,求售自己的政治主張。他先後到過衛、陳、宋、蔡、楚等國,還經歷過其它一些地方。途中,遇到過種種困難, 曾分別被匡人和蒲人圍困,被宋國司馬桓魋驅逐,被陳蔡用事大夫攻擊,困於野以至絕糧。孔子沒有為此而止步。他求見過衛、陳、楚等國君主以及其他一些當權人物,但由於自己的學說不合時宜,終未能見用。孔子於魯定公

孔廣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