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位

張位

江西新建人,字明成,號洪陽。隆慶二年進士。授編修,預修《世宗實錄》。萬曆初,請依歷代之例,令史官記起居注。後以忤張居正,謫官。居正卒後,召為左中允。久之,以申時行薦,拜吏部侍郎兼東閣大學士,升吏部尚書,改武英殿大學士。精悍敢任,政事多所裁決,然常干涉吏部黜陟之權。礦稅議起,不能阻。薦楊鎬任朝鮮軍務,不能勝任。言者謂鎬拔擢,由賄位得之。又積以他故,被除名為民。鏇卒。有《詞林典故》、《問奇集》等。

張位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位的解釋 位 wèi 所處的地方:座位。部位。位置(a.所在或所占的地方;b.地位)。位於。 職務的高低:地位。職位。名位。 特指君主的地位:即位。篡位。 一個數中每個數

多看看:張恭【歷史人物】

三國魏敦煌人。初為郡功曹,會太守卒,郡人推行長史事,遣子詣曹操請太守。魏文帝黃初二年,賜爵關內侯,拜西域戊己校尉。數歲征還。明帝太和中卒。

張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