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江聲

江聲

【生卒】:1721——1799

字叔沄。晚年自號艮庭。江蘇元和(今蘇州)人。有孝行,晚年舉孝廉方正。從學於同郡惠棟,對《尚書》尤有研究。著有《尚書集注音疏》十二卷,《尚書集注音疏前後述外編》一卷及《六書說》。一生不寫楷書,與人書信,亦作古篆。嘉慶四年卒。


清江蘇元和人,字叔沄,一字鱷濤,晚號艮庭。性耿介,不事科舉業。三十五歲師從惠棟治《尚書》,尊信漢儒舊說。精國小,信札均篆書。有《尚書集注音疏》、《六書淺說》、《論語竢質》、《艮庭小慧》等。

江聲字典分解

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聲的解釋 聲 (聲) shēng 物體振動時所產生的能引起聽覺的波:聲音。聲帶。 訊息,音訊:聲息。不通聲氣。 說出來讓人知道,揚言,宣稱:聲明。聲辯(公開辯白)。聲淚俱

多看看:江山可改,本性難移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江山易改,稟性難移”。《慈禧太后演義》27回:“俗語有道:‘~。’福祥雖然效順,總有些粗魯鄙陋的性子,一聞朝命宣召,立刻率兵馳入。”

江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