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良

孫良

湖廣宜都人,字德輝。建文四年舉人。永樂間官延津教諭,升工科給事中,敢言多忤,改進賢教諭。

孫良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良的解釋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多學一學:孫詒讓【歷史知識】

1848—1908 清浙江瑞安人,字仲容,號籀䯧(廎)。孫衣言之子。同治舉人。官刑部主事。後主溫州師範學校,充浙江教育會長。早年從父受《周禮》。後與戴望、劉壽曾等游,學益進。總結漢、唐迄乾嘉有關《周禮》舊說,著《周禮正義》,認為“處今日而論治,宜莫若求其道於此經”(《周禮正義敘》)。又著《墨子閒詁》、《墨子後語》,表章墨學,認為以墨學為“異端”是“曖昧之說”。還著有《契文舉例》、《名

孫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