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賁

孫賁

伯陽孫堅侄。初為郡吏,後從孫堅起兵。堅死,一度代統餘部往投袁術。歸孫策,從征廬江、江夏等,任豫章太守、征虜將軍。


東漢末吳郡富春人,字伯陽。孫堅兄子。初為郡督郵守長,孫堅舉兵長沙,賁去吏從征。堅卒,依袁術,攻破周昂,領豫州刺史,轉丹陽都尉。孫策東渡,隨策擊走劉繇,定江東。術稱帝,除賁九江太守,不就。還江南,從策共定豫章,策上賁領豫章太守,後封都亭侯。

孫賁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賁的解釋 賁 (賁) bì 文飾,裝飾得很好:賁臨(貴賓盛裝來臨)。 筆畫數:9; 部首:貝; 筆順編號:121222534

多看看:孫守榮【歷史人物】

宋臨安富陽人,號富春子。七歲病瞽,遇異人教以風角鳥占之術,相傳能以音律推五數,播五行,預測休咎。理宗寶慶間游吳興,言事屢驗,名大顯。淮南帥李曾伯薦於朝。後為丞相史嵩之所忌,誣以他罪,貶死遠郡。

孫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