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茂

王茂

元末曹州人,字伯昌。順帝至正間舉進士,累官戶部尚書,調福建行省左丞。明兵下福州,徙金陵,太祖授刑部尚書,力辭,謫安慶,後放還。

王茂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茂的解釋 茂 mào 草木旺盛:茂盛。豐茂。 美,有才德:茂士。茂才(即“秀才”)。 有機化合物,環戊間二烯的簡稱。無色液體,用來制農藥、塑膠等。 古同“懋”,勉。 筆

看一看:王體乾【歷史人物】

昌平(今屬北京)人。佞險。熹宗初,由尚膳太監遷司禮秉筆。與李永貞等為魏忠賢謀主。莊烈帝定魏黨逆案,被革職抄家。明順天府昌平人。熹宗初為尚膳太監,遷司禮監秉筆太監。以王安依次將任掌印太監,急謀於客氏、魏忠賢,置王安於死地而奪其任。自此一意依附魏忠賢,為之盡力。司禮掌印位本在東廠之上,體乾以避魏忠賢而處其下。崇禎初定逆案,革職籍其家。

王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