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明惠照

明惠照

南朝宋、齊時人,僧紹兄子。後廢帝時為平南主簿,從平桂陽王休范,累遷至驃騎中兵參軍。齊世遷為巴州刺史。(參見《南史》)


名或作慧昭、慧照。南朝齊平原鬲人。明僧胤子。宋世,為蕭道成平南主簿,從拒桂陽王,累遷驃騎中兵參軍。齊高帝建元初,為巴州刺史,綏懷蠻蜑。帝許為益州刺史。未遷卒。

明惠照字典分解

明惠的解釋 (1).大的恩惠。《商君書·徠民》:“今王發明惠,諸侯之士來歸義者,今使復之三世,無知軍事。” 蔣禮鴻 錐指:“此明猶盛也,大也。”《宋書·符瑞志中》:“白鹿,

照國語字典 照 zhào 光線射在物體上:日照。照耀。照射。 對著鏡子或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:照鏡子。 攝影:照相。拍照。 畫像或相片:小照。寫照。 看顧:

多看看:明月蘆花【歷史典故】

形容虛無縹緲、夜色淒迷的境界;亦指杳無蹤跡的景象。《五燈會元.隨州大洪山報恩禪師》:“休論佛意祖意,謾謂言端語端。鐵牛放去無蹤跡,明月蘆花君自看。”清 黃景仁《湖上阻風雜詩》之三:“平湖八月浩無津,明月蘆花思煞人。” 並列 形容虛無縹緲、夜色淒迷的境界,也指杳無蹤影的景象。清·黃景仁《湖上阻風雜詩》之三:“平湖八月浩無津,~思煞人。”△多用於情景方面。

明惠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