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葉時

葉時

宋臨安錢塘人,字秀髮,自號竹野愚叟。孝宗淳熙十一年進士。授奉國軍節度推官,歷官吏部尚書。理宗初以顯謨閣學士出知建寧府,後奉祠。卒謚文康。有《禮經會元》、《竹野詩集》。

葉時字典分解

葉的解釋 葉 (葉)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:樹葉。菜葉。葉子。葉落歸根。一葉知秋。一葉蔽目(喻目光短淺,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,看不到遠處、大處。亦稱“一葉障目”)。

時的解釋 時 (時)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:時間。時不我與。 較長的時間:時代。古時。 泛指一段時間:時光。時令。時分。 現在的,當前的:當時。時下。

順便了解:葉祖珪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905清福建侯官人。同治間入福建船政學堂。光緒初選派赴英學習海軍,回國後先後管帶北洋水師鎮遠號、靖遠號。甲午戰爭中,率艦投入黃海海戰。以威海衛陷落褫職。鏇復起,統領北洋海軍,擢授廣東水師提督。嗣奉命總理南北洋海軍事務,移駐上海。

葉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