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文康

文康

滿洲鑲紅旗人,費莫氏,字鐵仙,號燕北閒人。勒保孫。以資為理藩院郎中,曾任徽州知府。道光間遷駐藏大臣,以疾未赴。有《兒女英雄傳》。

文康字典分解

文康的解釋 (1).傳說中胡人神仙名。生自上古,長生不死,能歌善舞,又善弄鳳凰獅子。 南朝 梁 周捨 《上雲樂》歌其事。 唐 李白 有擬作,中有“大道是 文康 之嚴父

文的解釋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:燦若文錦。 刺畫花紋:文身。 記錄語言的符號:文字。文盲。以文害辭。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:文憑。文藝。文體。文典

康的解釋 康 kāng 安寧:康樂(l?)。康平。康寧。 空,空虛:蘿蔔康了。 寬闊:康莊。康衢(四通八達的大路)。 無病:康健。康復。康泰。健康。 豐盛:小康。康年。

不妨一看:文秀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東乳源瑤族自治縣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2乳源縣:文秀山“在縣南五里。有三峰尖聳”。

文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