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齊懿公

齊懿公

【生卒】:?—前609

春秋齊國國君,名商人。桓公子,昭公弟。桓公死,爭立而不得,遂陰交賢士。昭公卒,太子舍立,孤弱。商人殺舍,自立為君。即位後,為報宿怨,掘邴歜亡父屍,斷其足,並迫歜為其駕車。又使閻職為陪乘而納職妻入宮。歜與職怨而合謀殺之。在位四年。謚懿。

齊懿公字典分解

公國語字典 公 gōng 正直無私,為大家利益:公正。公心。大公無私。 共同的,大家承認的:公理。公式。公海。公制。 國家,社會,大眾:公共。公安(社會整體的治安)。公眾。

順便了解:齊紈魯縞【歷史典故】

古代齊國和魯國出產的白色細絹。後也泛指名貴的絲織品。唐.穀神子《博異志.岑文本》:“衣服輕細如霧,非齊紈魯縞之比。” 並列 齊、魯兩國出產的白絹。泛指名貴的絲織品。語出唐·鄭還古《博異記·岑文木》:“衣服輕細如霧,非齊紈魯縞之比。”元· 湯式《一枝花·贈美人……》:“價重如~,名高似蜀錦吳綾。”△多用於表示貴重物品方面。→蜀錦吳綾

齊懿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