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升

謝升怎么寫好看

謝升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?——1645

山東德州(今德州市)人。明萬曆進士。在明官至建極殿學士吏部尚書,加少保兼太子太保。崇禎末年罷官歸鄉。後與李自成部作對,旋歸降清軍,封官復職。順治二年卒。謚清義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謝的字典解釋 謝 (謝) è 對別人的幫助或贈與表示感激:謝謝。謝儀。謝忱(謝意)。謝恩。謝意。面謝。致謝。感謝。 認錯,道歉:謝過。謝罪。 推辭:謝絕。閉門謝客。 凋落,衰退:謝頂。謝世(去世)。凋謝。新陳代謝。
  • 升的字典解釋 升 ē 容量單位。 量糧食的器具。 向上,高起,提高:升力(亦稱“舉力”)。升格。升華(a.固態物質直接變為氣;b.喻事物的提高和精煉)。升遷。升值。升堂入室(喻人的學問造詣由淺入深,循序漸進,達到精

歷史人物推薦:程端禮

字敬叔,慶元治今浙江寧波人。十五歲,能記誦《六經》。他獨從史蒙卿遊學,以傳朱氏之學。任衢州路儒學教授。著有《讀書工程》,被國子監頒示郡邑校官,為學生必讀之書。卒年七十五。元慶元路鄞縣人,字敬叔,號畏齋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謝升歷史

相關歷史

謝升_謝升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