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光韶

崔光韶怎么寫好看

崔光韶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亮堂弟。初為奉朝請。累遷至廷尉卿,執法不受請託。好言人倫名教,家藏巨資,衣食弊薄。莊帝末,以世亂還鄉。年七十一卒。(,參見《北史》)


北魏河東武城人。崔亮從父弟。初除奉朝請。歷官青州從事、平東府長史。知州事。莊帝初遷東道軍。及元顥入洛,自河以南,莫不風靡。刺史廣陵王元欣集文武以議所從,獨光韶抗言,乃斬來使。尋遷廷尉卿,執法不避權貴。孝莊帝永安末,政局擾亂,遂還鄉里。閉門不仕。卒年七十一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韶的字典解釋 韶 á 古代樂曲名。 美:韶光(a.美麗的春光;b.喻美好的青年時代)。韶華(同“韶光”)。韶景(美麗的春光)。韶秀(清秀)。 筆畫數:; 部首:音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元諶

字興伯,乾子。年長於謐,乾愛謐,諶不得襲封。歷事魏末諸帝,位皆通顯,性平和無才幹,時人輕之。東魏孝靜帝時,為大司馬。卒,謚孝懿。上/,參見《北史》北魏宗室,鮮卑族,字興伯。趙郡王元幹子。性平和,位都官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崔光韶歷史

相關歷史

崔光韶_崔光韶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