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都中

王都中

【生卒】:?—1335

福寧人,字元俞,自號本齋。世祖時以父蔭,年十七即特授少中大夫、平江路總管府治中。僚吏以其年少而易之。殆都中遇事剖析中肯入理,皆不敢欺。後歷仕四十餘年,多有善政。累官至江浙行省參知政事。有詩集。

王都中字典分解

王都的解釋 天子的都城。《詩·小雅·雨無正》:“謂爾遷於王都,曰予未有室家。” 唐 韓愈 《送區弘南歸》詩:“王都觀闕雙巍巍,騰蹋眾駿事鞍鞿。” 宋 劉攽 《開封府推官

中國語字典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不妨一看:王金起義【歷史事件】

東漢末年南海農民起義。延康元年(公元220年),桂陽(治今湖南郴縣)郡滇陽(今廣東英德)人王金在南海(今屬廣東)領導當地人民舉行起義,反抗孫吳的殘酷壓迫。起義民眾有萬餘人。孫權下詔令交州(治今廣東廣州)刺史呂岱率兵鎮壓。起義失敗,王金被俘。

王都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