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光

高光

明四川瀘州人。嘗為應天通判。天啟初,四川永寧宣撫使奢崇明反,城陷。薙髮為僧,與子高在昆募壯士,殺崇明部下百餘人,以眾寡不敵被殺。

高光字典分解

高光的解釋 (1). 漢 宮殿名。《文選·揚雄<甘泉賦>》:“覽樛流於 高光 兮,溶 方皇 於西清。” 李善 註:“ 服虔 曰:‘ 高光 ,宮名也。’”《漢書·揚雄傳上》: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、火、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,使人感到明亮,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:陽光。月光。火光。光華(明亮的光輝)。 榮譽:光臨(敬辭,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

看一看:高郵州【歷史地名】

明洪武元年 (1368) 改高郵府置,屬揚州府。治所即今江蘇高郵市。轄境相當今江蘇高郵、興化二市及寶應縣境。1912年改為高郵縣。 明洪武元年(1368年)降高郵府置,治高郵縣(今江蘇高郵市),轄境相當今江蘇省高郵、寶興、興化、金湖等市縣地。清不轄縣。1912年改為縣。

高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