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構

王構

【生卒】:約1245—約1307

元東平人,字肯堂。少穎悟,學問淵博,文章典雅,弱冠以詞賦中選,為東平行台掌書記。世祖至元十一年授翰林國史院編修官。奉命草詔責南宋,稱帝意。成宗時為侍講學士。武宗即位,拜翰林學士承旨。未幾卒。先後歷事三朝,熟習台閣典章,凡祖宗謚冊冊文皆為構所撰定。朝廷每有大議亦必咨訪。身居清要,有名於時。

王構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構的解釋 構 (構) gòu 結成,組合,造:構造。構思。構圖。虛構。構築。構想。 作品:佳構。 落葉喬木,葉卵形,花淡綠色。木材可制器具,皮為造紙原料。 筆畫數:8;

順便了解:王猷過訪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王猷訪戴”。明 文徵明《新正四日雪後方崑山思道過訪值余不在留詩而去奉答一首》:“偶扶藜杖出柴荊,虛卻王猷過訪情。”

王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