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堂

王堂

【生卒】:?—1523

明山東青州人。嘉靖元年,率礦徒於顏神鎮起事,轉戰萊蕪、新泰、臨城等地,屢敗明軍,山東、河南大震。後在河南為俞諫鎮壓。

王堂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,高大的房子:堂屋。堂客。堂倌。禮堂。澡堂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:堂房。堂兄弟。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:大堂。公堂。過堂。 量詞:上了一堂課。

多學一學:王者無外【歷史典故】

王者:古指天子。外:外國,古指諸侯國。 天子是諸侯共主,所有諸侯國的土地都歸天子管轄,故不存在視諸侯國為外國的問題。 舊指天下為一家。語出《公羊傳.僖公二十四年》:“冬,天王出居於鄭。王者無外,此其言出何?不能乎母弟也。”漢.班固《東都賦》:“識函谷之可關,而不知王者之無外也。”晉.葛洪《抱朴子.逸民》:“王者無外,天下為家,日月所照,雨露所及,皆其境也。”唐.杜甫《夔州歌十絕句》:“群雄競起

王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