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黃宣

黃宣

宋興化軍莆田人。徽宗政和二年進士。任辟雍博士,出知遂平縣。時李彥刮民田為公田,有欲籍遂平之租供延福內藏者,凡三奉御札,專委檢校,宣屢執不從,得免。官終太學博士。

黃宣字典分解

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:黃色。黃昏。牛黃。黃澄澄。信口雌黃。 特指中國黃河:黃災。治黃。黃泛區。 指“黃帝”(即“軒轅氏”,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

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,散布:宣講。宣傳。宣戰。宣稱。宣言。宣敘調。心照不宣。 疏導:宣洩。 古代帝王的大室。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:宣付。宣召(皇帝召見)

多看看:黃石固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寧夏固原縣東南。《晉書·赫連勃勃傳》: 東晉義熙五年 (409),“勃勃又攻 (姚) 興將金洛生於黃石固”。即此。北魏置黃石縣。 在今寧夏回族自治區彭陽縣東南紅河附近。十六國時,赫連勃勃攻姚興將金洛生於黃石固,即此。

黃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