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康德輿

康德輿

字世基,河南洛陽(今屬河南)人。以父戰死,錄三班奉職,遷右班殿直、涇原路走馬承受,擢閤門祗候。天聖間,歷原州、慶州、益州路兵馬鈐轄,知保、代、石、儀諸州。至和中,黃河決水破東堤頓丘口,水急,居民不能至堤,德輿以巨舟五十艘營救,百姓幸得免難。卒於陳州提轄任上。


宋洛陽人,字世基。以父蔭補官。真宗時歷開封府西路都巡檢,勾當榷貨務。仁宗天聖中領昭州刺史,為並代兵馬鈴轄。元昊寇府州,德輿按兵不戰,坐降為東染院使、河陽兵馬都監。後領果州團練使,知冀州、趙州,捕誅雲翼卒首謀為亂者。徙陳州鈴轄,卒。

康德輿字典分解

康德的解釋 [Kant] (1724—1804) 德國哲學家,德國古典唯心主義理論的創始人

輿國語字典 輿 (輿) yú 車中裝載東西的部分,後泛指車:輿馬。肩輿。 古代奴隸中的一個等級,泛指地位低微的人,亦用以指眾人的:輿台。輿論。輿情(民眾的意見和態度)。 疆

也學習下:康熙帝惇怡皇貴妃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683——1768姓瓜爾佳。康熙時為和妃。雍正帝尊為皇考貴妃。乾隆帝尊為皇祖溫惠皇貴太妃。乾隆三十三年卒。

康德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