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哈刺

哈刺

【生卒】:?——1307

哈魯部人。初隨從攻襄樊。至元十二年(1275)從伯顏渡江。在焦山(今江蘇鎮江附近)大敗宋軍。又奪定海港口,至福州,擒宋將毛監丞等。後引兵攻廣州。十六年(1279)日本商船四艘來慶元港口,他知無別的意圖,便與之貿易。大德五年(1301)同劉深征伐八百媳婦國。後宋龍濟反叛,劉深被殺,他也被牽連罷官。病逝。追贈鞏國公,謚武惠。

哈刺字典分解

哈的解釋 哈 hā 張口呼氣:哈欠。哈一口氣。 象聲詞,形容笑聲:哈哈大笑。打哈哈(開玩笑)。 傴,彎:哈腰(稍微彎腰)。 哈 hǎ 方言,斥責:哈他一通。 姓。 哈

刺的解釋 刺 cì 用有尖的東西插入:刺繡。刺傷。刺殺。 暗殺:刺客。被刺。行刺。 偵探,打聽:刺探。 用尖銳的話指出別人的壞處:諷刺。譏刺。 尖銳像針的東西:芒刺。魚刺

也學習下:哈蘭術【歷史人物】

元蒙古人。忽必烈中統間,領諸萬戶為監戰達魯花赤攻李璮有功,授解萬戶翼監戰領軍。遷益都路蒙古萬戶,監戰密州,歿于軍。

哈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