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賀勝

賀勝

字貞卿,一字舉安,小字伯顏。曾從許衡學,通經傳大義。至元二十四年(1287)忽必烈親征乃顏時,他直武帳中。三十年為大都護。大德九年(1305)任上都留守開平府尹。他通商賈、抑豪縱。曾彈劾丞相鐵木迭兒受賄,後被鐵木迭兒誣以乘賜車迎詔,不敬而殺之。泰定初,才被昭雪。追封涇陽王,謚忠宣。


元鄠縣人,字貞卿,一字舉安,小字伯顏。賀仁傑子。嘗從許衡學,通經傳大義。早入宿衛,甚受世祖器重,拜集賢學士,遷參知政事。成宗時襲父職守上都,通商賈,抑豪縱。仕至左丞相,後為鐵木迭兒所害,謚惠愍。順帝時追封涇陽王,改謚忠宣。

賀勝字典分解

賀的解釋 賀 (賀) hè 慶祝,祝頌:祝賀。賀喜。賀詞。賀電。賀禮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貝; 筆順編號:532512534

勝的解釋 勝 (勝) shèng 在鬥爭或競賽中打敗對方或事業達到預定目的:勝利。得勝。勝券(指勝利的把握)。勝負。無往不勝。 超過,占優勢:勝似。優勝。以少勝多。 優美

多學一學:賀疃集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西北部、茨淮新河南側。賀疃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030。原名鶴灘,後演為今名。產小麥、稻、大豆、甘薯、花生等。有磚瓦、麵粉等廠和建築公司。蘆賀公路經此。

賀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