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勇

王勇

南朝陳人。宣帝時為晉陵太守,善理政事。後主時累遷至衡州刺史,隨陳方慶奔襲廣州刺史馬靖,以功封龍陽縣子。隋軍攻建康,率兵入援,建康陷,還州據守。隋軍進入嶺南,乃歸降,至荊州病卒。

王勇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勇的解釋 勇 yǒng 有膽量,敢做:勇敢。勇毅。勇氣。勇士。英勇。奮勇。 中國清代稱戰爭時期臨時招募的兵士:兵勇。勁勇。募勇。 姓。 怯 筆畫數:9; 部首:力; 筆

不妨一看:王思遠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452—500南朝齊琅邪臨沂人。王晏從弟。宋建平王景素闢為南徐州主簿。齊高帝建元初,歷竟陵王司徒錄事參軍、太子中舍人。齊武帝時,官至廣州刺史。王晏贊齊明帝廢立之計,思遠勸晏引決。及晏敗,不及禍。遷侍中,官至度支尚書。

王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