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龐安時

龐安時

字安常,蘄州蘄水(今湖北浠水)人。未冠,習黃帝、扁鵲之脈書,能通其說,時出新意,辨詰不可屈。因病耳聾,更讀《靈樞》、《太素》及《甲乙》諸秘書,凡經傳百家之涉其道者,莫不貫通。欲以其術傳告後世,著《難經辨》數萬言,撰寫《主對集》一卷,又作《本草補遺》等醫書。為人治病,十愈八、九,救活、扶傷者無數。年五十八患病,門人請自視脈,不食藥,與客坐語而卒。


宋蘄州蘄水人,字安常。兒時讀書過目輒記。家世醫,父授以脈訣,獨取黃帝、扁鵲之書治之。未冠病聾,益讀《靈樞》、《太素》、《甲乙》諸秘書,通貫百家之說。著《難經解義》數萬言,又作《主對集》、《傷寒總病論》、《本草補遺》。為人治病,率十愈八九。辟邸舍居求診者,親視饘粥藥物,必愈而後遣。不可治者亦必實告之。

龐安時字典分解

時國語字典 時 (時)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:時間。時不我與。 較長的時間:時代。古時。 泛指一段時間:時光。時令。時分。 現在的,當前的:當時。時下。

不妨一看:龐復【歷史人物】

唐人。德宗貞元五年,自資州刺史遷安南都護、本管經略使。

龐安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