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毛騏

毛騏

字國祥,定遠(今屬安徽)人,與王濂同鄉,在定遠投降朱元璋。奪取滁州,提升為總管府經歷,掌管倉庫,兼掌晨昏歷,清查將帥之失伍者。從元璋渡長江。提升為行省郎中。是時元璋左右,惟李善長及騏,文書機密,都是兩人協助辦理。不久授予參議官。征婺州,命管理中書省事,委以心腹重任。突然病死。


元末定遠人,字國祥。朱元璋自濠州趨定遠,騏挾知縣出降。累擢行省郎中,與李善長協贊文書機密,授參議官。元璋征婺州,命權理中書省事,俄病卒。

毛騏字典分解

毛的解釋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:毛筆。羽毛。毛織品。毛骨悚然。輕於鴻毛。 像毛的東西,指穀物或草:不毛之地。 衣物上的黴菌: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。 粗糙,沒

騏的解釋 騏 (騏) qí 有青黑色紋理的馬:騏驥(千里馬)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馬; 筆順編號:55112211134

多學一學:毛安之【歷史人物】

字仲祖,毛寶子。有文武才幹,歷撫軍參軍、魏郡太守。司馬昱輔政,為其爪牙;及即帝位,護駕宮中。孝武帝時,累遷右衛將軍,領將作大匠。卒官。東晉滎陽陽武人,字仲祖。毛寶子。有武乾。累遷撫軍參軍。晉簡文帝立,領兵宿衛宮中。孝武帝即位,有盧悚者突入殿廷,安之率眾入宮,手自奮擊,因剿滅之。官至將作大匠。

毛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