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丁俊

丁俊

明江西豐城人,字秉存。宣德二年進士,任監察御史,巡按福建,以清約風庶僚。食唯豆腐,人稱“豆腐御史”。大中丞陳智每舉以勵群屬。終以忤權貴謫河南推官,卒後同僚撿其篋,僅故衣數襲。

丁俊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俊的解釋 俊 jùn 才智出眾的人:俊傑。俊偉。俊彥(才智傑出的人)。俊爽。俊造(學識造詣很深的人)。 容貌美麗:俊俏。俊美。俊秀。俊逸(俊美灑脫,不同凡俗)。英俊。 古

看一看:丁此呂【歷史人物】

明江西新建人,字右武。萬曆五年進士。由漳州推官征授御史,上疏彈劾禮部侍郎高啟愚用舜傳禹事命題有向張居正“勸進”意,謫潞安推官。遷太僕丞、浙江右參政。考察論黜,遣官逮下鎮撫,謫戍邊。有《世美堂稿》。

丁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