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交

孫交

【生卒】:1453—1532

湖廣安陸人,初名蛟,字志同,號九峰。成化十七年進士。授南京兵部主事。弘治初,以王恕薦,入吏部,歷員外郎、郎中,於善類多所推引。正德初,擢光祿卿,進戶部右侍郎,累官戶部尚書。時以用兵,調度煩急,加以歲荒,正賦不足,交區劃適宜,民不大困。而用事者皆不便之。八年致仕。世宗立,復故官。後以太子太保致仕。卒謚榮僖。有《國史補遺》、《晚節園集》等。

孫交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交的解釋 交 jiāo 付託,付給:交活兒。交卷。交差。 相錯,接合:交點。交界。交錯。交相。交輝。交響樂。 互相來往聯繫:交流。交易。交涉。 與人相友好:交朋友。交契。

不妨一看:孫傑【歷史人物】

明浙江錢塘人。萬曆四十一年進士。官刑科右給事中,以附魏忠賢劾劉一燝、周嘉謨,為清議所棄。出為江西參議,引疾歸。忠賢召為大理丞,累擢工部右侍郎,官至尚書,加少保。忠賢誅,傑被劾罷,名入逆案,贖徒。

孫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