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傅思讓

傅思讓

【生卒】:923——996

冀州信都(今河北冀縣)人。有勇力,善騎射。太宗居晉邸,補親事都校。及即位,補衛士直長,遷平州刺史。受詔破契丹兵於唐興口。端拱中,累遷容州觀察使、知莫州,移隴州。卒,贈保順軍節度使。


宋冀州信都人。少有勇力,善騎射。太宗為晉王時,補親事都校。太宗即位後,累官至平州刺史,奉詔破契丹兵於唐興口。端拱中,四遷為容州觀察使、知莫州,移隴州。因所為多不法,詔命殿中丞林特同判州事,以夾輔之。

傅思讓字典分解

讓國語字典 讓 (讓) ràng 不爭,盡(j媙 )著旁人:讓步。讓位。謙讓。 請:讓茶。 許,使:不讓他來。 任憑:讓他鬧去。 被:讓雨淋了。 索取一定代價,把東西給人:

順便了解:傅家莊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山東臨沂市西南三十四里傅莊鎮。民國 《臨沂縣誌》 輿圖: 縣西南有傅家莊。 (1)區片名。在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南部海濱。泛指秀月酒店以西、銀沙灘以東、214醫院以南的地區。由一傅氏聚落的漁村得名。原為海濱漁村,現為旅遊、療養勝地。境內有眾多的療養院、大酒店。南部是傅家莊公園和海水浴場。(2)集鎮名。在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西南部。屬張店區。傅家鎮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2703。南北朝時建村,因姓而名

傅思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