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特

林特

字士奇,南劍州順昌(今屬福建)人。仕南唐,授蘭台校書郎。宋初,為長葛尉。後歷大理寺丞、三司副使、修玉清昭應宮副使等。為人邪險,善附會,與丁謂、王欽若、陳彭年、劉承珪號稱“五鬼”。仁宗即位,進刑部尚書、翰林侍讀學士。丁謂貶官,特亦落職知許州。還朝,病卒,贈尚書左仆射。長於吏事,奉詔撰《會計錄》三十卷。


宋南劍州順昌人,字士奇。仕南唐為蘭台校書郎。入宋,累官三司副使。與劉承規、李溥改革江淮茶法,每年增加稅收百餘萬。真宗天禧初,為尚書右丞。附會符瑞,丁謂善之。仁宗即位,進刑部尚書。謂貶,落職知許州。後還朝,以戶部尚書知通進銀台司。有《會計錄》等。

林特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特的解釋 1. 不平常的,超出一般的:~殊。~色。~產。~權。~性。~征。~需。~技。~務。~區。~價。~例。~效。  2. 單,單一:~為(wèi )。~設。~地。~惠

也學習下:林正青【歷史人物】

清福建侯官人,字洙雲,號蒼岩。林佶子。以歲貢生薦授刑部山西司學習行走,後官淮南小海場鹽大使。能詩文,工書。有《瓣香堂集》、《榕城舊聞》、《榕海詩話》、《小海場志》。

林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