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聶政

聶政

【生卒】:?—前397

戰國時韓國軹(今河南濟源東南)人。初因殺人避仇,與母、姊遷居於齊,以屠狗為業。韓哀侯(一說烈侯)時,嚴遂和韓相俠累(即韓傀)爭權結怨,求他為之報仇,他以老母在、未敢相許,後母死,乃入相府刺死俠累,然後割面抉眼自殺死。


戰國時韓國軹人。嘗殺人,避仇至齊,隱於屠。韓卿嚴遂與相韓傀(俠累)有隙,出奔。聞政勇武,奉多金求為報仇。政以母在不許。及母死,為嚴遂刺殺韓傀。已,自殺。

聶政字典分解

聶的解釋 聶 (聶) niè 附耳小語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耳; 筆順編號:1221115454

政的解釋 政 zhèng 治理國家事務:政治。政府。政黨。政權。政綱。政策。政令。政績。政見。政客(為個人或某一集團利益從事政治活動的人)。政局。政變。參政。議政。 國家

不妨一看:聶克塞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665湯古代之子。初襲奉國將軍爵。後進封鎮國公。從多鐸攻略寧遠,從多爾袞入關,追擊李自成,皆立功。康熙四年卒。

聶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