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方正澍

方正澍

名或作正添。清安徽歙縣人,字子云。國子生。寓居金陵,工詩,嘗與袁枚爭長詩壇。畢沅選《吳會英才集》,以其為第一。有《伴香閣詩》。

方正澍字典分解

方正的解釋 (1) [upright and foursquare]∶成正方形,不歪斜字寫得很方正(2) [upright;righteous]∶正直不阿為人方正方正之不容

澍國語字典 澍 shù 及時的雨:澍雨。“長吏各潔齋禱請,冀蒙嘉澍”。 澍 zhù 古同“注”,灌注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1212514311

多看看:𢀛方【歷史知識】

商代方國(見殷墟甲骨文)。 武丁時多次侵擾商及所屬諸侯,為患最烈,武丁屢加征伐,所用兵力一次最多達五千人(《殷墟書契續編》卷一第十三頁第五片)。地望在殷都西北方河套一帶,或說在中條山地區。至祖庚、祖甲時即告消失,可能已於武丁晚期降服。

方正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