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仲堪

仲堪

傳說中遠古時人。高辛氏有才子八,世謂之“八元”,仲堪即“八元”之一。舜為堯臣時,舉“八元”,使宣布五教於四方。

仲堪字典分解

仲堪的解釋 古代相傳 高辛氏 八個有才德的人之一。《左傳·文公十八年》:“ 高辛氏 有才子八人: 伯奮 、 仲堪 、 叔獻 、 季仲 、 伯虎 、 仲熊 、 叔豹 、 季貍

仲的解釋 仲 zhòng 兄弟排行次序二:仲兄。仲弟。 在當中的:仲春(春季的第二個月,即農曆二月。仲夏、仲秋、仲冬依此類推)。仲裁(居間調停、裁判)。 姓。 筆畫數:

堪的解釋 堪 kān 能,可以,足以:不堪構想。堪當重任。堪以告慰。 忍受,能支持:難堪。不堪一擊。狼狽不堪。疲憊不堪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

多學一學:仲孫速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550 一稱孟莊子。春秋時魯國人。仲孫蔑子。以勇力聞於諸侯。魯襄公時數從師伐齊。

仲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