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仲雪

仲雪

【生卒】:?—前823

西周人。楚國君熊霜弟。熊霜卒,仲雪、叔堪、季徇兄弟三人爭立。仲雪死之。

仲雪字典分解

仲的解釋 仲 zhòng 兄弟排行次序二:仲兄。仲弟。 在當中的:仲春(春季的第二個月,即農曆二月。仲夏、仲秋、仲冬依此類推)。仲裁(居間調停、裁判)。 姓。 筆畫數:

雪的解釋 雪 xuě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,多為六角形,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:雪花。雪山。雪中送炭(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)。 洗去,除去:

看一看:仲虺【歷史典故】

借指善於為皇帝起草檔案之人。唐貫休《和韋相公見示閒臥》: “仲虺專為誥,何充雅愛禪。”●《書·仲虺之誥》: “成湯放桀於南巢,惟有慚德。曰: ‘予恐後世以台為口實。’ 仲虺乃作誥。” 台:我。仲虺: 商湯的左相。相傳成湯滅夏,流放桀於南巢(今安徽巢縣),有慚於堯舜德讓之美。仲虺作誥解勸,兼喻眾人。

仲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