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周綰

周綰

宋處州遂昌人,字彥約,一字彥紉,號蓮峰。登進士第。典五郡,入為國子祭酒、吏部侍郎、敷文閣待制。出入中外六十餘年,以廉節著名。

周綰字典分解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綰的解釋 綰 (綰) wǎn 把長條形的東西盤繞起來打成結:綰結。綰起頭髮。 卷:綰起袖子。 控制:綰攝。綰轂(指控制交通樞紐)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糹; 筆順編號

看一看:周公東征【歷史事件】

周公平定武庚叛亂的戰爭。周武王去世後,弟周公旦攝政稱王。商族殘餘勢力武庚利用周統治集團內部因王位繼承問題發生的矛盾,勾結對周公不滿的管叔、蔡叔,聯合東方徐、奄、薄姑等東夷部落發動大規模武裝叛亂,一時聲勢浩大。面對嚴重局勢,周公耐心說服周族貴族,及時解決了周朝統治集團的內部分歧,然後親率大軍東征。經過三年苦戰,終於削平了武庚叛亂,殺武庚和管叔,流放蔡叔,同時壓服了東夷諸部的反抗。這次戰爭的規模和艱

周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