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吳中

吳中

【生卒】:1373——1442

字思正,武城(今屬山東)人。洪武末,為營州後屯衛經歷。成祖取大寧,迎降。因運軍餉,守御功,歷升為右都御史、工、刑部尚書。十九年言北征軍餉困難,違反帝意關進監獄。仁宗即位,復官,加封太子少保。正統六年(1441),升任少保。勤敏多計算。先後在工部二十餘年,北京宮殿,長、獻、景三帝寢陵,皆他所建設。職務填委,規畫井然。然不恤工匠,湛於聲色,時論鄙悖。七年死。追封茌平伯,謚榮襄。


饒州樂平人,字中行,號準軒。早年慕二程之學,從饒魯游,頗得其傳。一生隱居,名聞當時。

吳中字典分解

吳中的解釋 今 江蘇 吳縣 一帶。亦泛指 吳 地。《史記·項羽本紀》:“ 項梁 殺人,與 籍 避仇於 吳中 。” 唐 韓愈 《答李秀才書》:“故友 李觀 元賓 ,十年

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,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:吳鉤(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,後泛指鋒利的刀劍)。吳越同舟(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多學學:吳之仁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644明江西臨川人,字育萬。萬曆四十一年進士。授御史。魏忠賢有兄雙樓,橫行市井,之仁縛而笞之。忠賢矯詔勒閒住。崇禎初累遷湖廣布政,聞李自成破京師,不食卒。

吳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