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碩岱

碩岱

【生卒】:?—1712

滿洲正白旗人,喜塔喇氏。順治間為侍衛,兼參領。從攻明永曆帝,在磨盤山力戰;又至山東,鎮壓於七起事。康熙間升前鋒統領,以討吳三桂失利,罷官。後再起為副都統,昭莫多之戰,為前鋒有功。官至內大臣。

碩岱字典分解

碩的解釋 碩 (碩) shuò 〔碩士〕學位名,高於“學士”。 大:碩老。碩材。碩學(博學,亦指博學的人)。碩壯。碩果纍纍(喻巨大的成績)。碩大無朋(形容無比的大)。

岱的解釋 岱 dài 中國泰山的別稱。亦稱“岱宗”、“岱嶽”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2154252

多學學:碩集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蘇省阜寧縣中南部。面積47平方千米。人口3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碩集,人口2200。明成化年間撤姓遷此圩田,初名撤家圩。清乾隆年間興集,改名撤家集。光緒年間盧知縣巡此,諱撤音不祥,以“碩”音代替,遂改碩家集,後簡稱今名。1942年置碩集區,1957年設碩集鄉。1958年與板湖鄉合置板湖鐵流公社。1959年析置碩集公社,1983年改鄉,1996年置鎮。產稻、小麥、棉花等。有機械、輕紡、化工等廠。

碩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