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韓懷明

韓懷明

南朝梁時人,祖籍上黨(郡治今山西潞城),客居荊州。年十五喪父,不受贈助,自負土成墳。後師事南陽劉虬,見劉虬於外祖父亡日悲泣,即罷學歸家養母。家貧,賣力庸供母珍羞,朝夕不離母側。母年九十一,以壽終。此後蔬食終身,州累徵辟不就,卒於家。(參見《南史》)


南朝樑上黨人。至孝。十五喪父,哀毀幾至滅性。母喪,水漿不入口一旬,蔬食終身,衣衾無改。武帝天監初,州累辟不就。

韓懷明字典分解

明國語字典 明 míng 亮,與“暗”相對:明亮。明媚。明淨。明鑑(a.明鏡;b.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;c.明察)。明滅。明眸。明艷。明星。明珠暗投(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

看一看:韓村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今河北永清縣東北二十八里韓村鎮。清乾隆 《永清縣誌》 圖: 東北有韓村。②即今河北獻縣東北五十里韓村鄉。清乾隆 《獻縣誌》 卷3市集: 有韓村。 集鎮名。在山東省臨沭縣北部。屬青雲鎮。人口1930。為原韓村鎮人民政府駐地。明初名韓賈孫,後演變為今名。有韓村河、劉疃河、界前河等。主產小麥、玉米、花生等。有蘋果、山楂、板栗等果園。有石料開採與加工、建築、皮革、紡織、工藝、柳編等工礦企業。莒阿公路

韓懷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