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累若鞮單于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?-18

名鹹。呼韓邪單于子。為右華汗王,王莽代漢,分匈奴為十五單于,誘呼他出塞強制立之為單于,後走歸匈奴,烏珠留單于怒,將他貶為於粟置支。烏珠留單于死,王昭君女婿為匈奴用事大臣,與昭君女雲均欲與中國和親,又素與他相善,遂立他為匈奴單于。公元14年,遣使欲見和親侯王歙。次年,王莽遣使賜印綬號匈奴曰“恭奴”,單于曰“善於”,多賜金幣。他表面臣服,實則擾掠如故。立五年死。


西漢時匈奴單于,名鹹。呼韓邪單于子。初為左犁汗王,後為右犁汗王。王莽始建國三年,拜為“孝單于”,送歸庭。烏珠留單于死,立為單于。貪莽賂遺,與漢和親,仍侵掠不絕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單于的解釋 漢時匈奴人對其君主的稱呼。泛指外族首領月黑雁飛高,單于夜遁逃。;;唐; 盧綸《塞下曲》單于使衛律治其事。;;《漢書;李廣蘇建傳》詳細解釋. 漢 時 匈奴 君長的稱號。《史記·匈奴列傳》:“ 匈奴 單

歷史人物推薦:柳憕

【生卒】:?—南朝梁河東解人,字文深。柳惔弟。少好玄言,通《老》、《易》,有美譽。梁武帝舉兵至姑孰,憕與兄惲等於小郊候接。時道路猶梗,憕與諸人同憩逆旅食,俱去,行里余,憕曰:“寧我負人,不人負我。若復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烏累若鞮單于歷史

相關歷史

烏累若鞮單于_烏累若鞮單于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