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鍾輻

鍾輻

宋江寧人。少有才氣,為樊若水器重,娶若水女。後中甲科,因妻早逝,遂隱終南山,著書養氣,終身不仕。卒年八十余。

鍾輻字典分解

鐘的解釋 鍾 (①鍾③鐘④鍾⑧鍾) zhōng 金屬製成的響器,中空,敲時發聲:警鐘。編鐘(古代樂器。把一系列銅製的鐘掛在木架上組成,用小木槌擊奏。各時代形制大小不一,枚

輻的解釋 輻 (輻) fú 連結車輞和車轂的直條:車輻。輻條。輻(亦作“輻湊”)。輻射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車; 筆順編號:1521125125121

多學一學:鐘鼓岩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翠屏山。在廣東省南雄市區北約27千米,與梅關相望。占地面積約1萬平方米。兩個岩洞,一名鍾岩,因內有一懸石擊聲如鐘鳴;一名鼓岩,因內有一懸石擊聲如鼓響,合稱鐘鼓岩。為道教聖地,現存唐至近代摩崖石刻數十題。最早的為唐代呂岩所書“萬福洞”;最著名的有宋代蘇軾遭謫二過梅關,在八仙洞岩壁上書“諸仙岩”三字。山中樓台亭閣依山而築,有梳妝樓、望梅亭、迎曦亭、拱北亭、倚翠亭等。

鍾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